市政府召开2019年度第10次常务会议

2019-06-28 19:32
发布单位: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字体:

市政府召开2019年度第10次常务会议

加快“数字政府”改革建设  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水平

 

6月27日,殷昭举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2019年度第10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潮州市人民政府 数字广东网络建设有限公司推进“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潮州市政务信息化服务项目管理办法》等有关事项。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人民政府 广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会议决定,与广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政府组织优势和银行金融服务优势,全力推进潮州农商行加快发展,更好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助力潮州经济社会加快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人民政府 数字广东网络建设有限公司推进“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潮州市政务信息化服务项目管理办法》。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的决策部署,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以数据治理和数据服务为主线,以“互联网+政务服务”创新为重要突破口,全面强化政府各部门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共用和业务流程协同,构建一体整合大平台、共享开放大数据、协同联动大系统,高标准打造潮州“数字政府”,全力提升政务服务信息化智能化便捷化水平。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管理规定》。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预防为主、专群结合的方针,推行治理环境为主、药械控制为辅的综合性病媒生物预防控制措施。各级政府要结合实际制定近期和远期病媒生物预防控制规划,实行目标管理和部门分工负责制,使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工作逐步达到国家规定控制标准。

会议研究了《潮州凤泉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总体规划》。会议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发展战略,将低碳、循环、绿色发展理念贯穿于产业园区开发建设全过程,着力推动工业低碳循环改造,努力建设主导产业集聚、创业创新活跃、配套链条完善、生态低碳循环的科技创新示范区、绿色产业集聚区和转型升级示范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