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2019年度第9次常务会议

2019-06-16 00:07
发布单位: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字体:

市政府召开2019年度第9次常务会议

深入实施人才战略  加大引才引智力度

 

6月13日下午,殷昭举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2019年度第9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潮州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研究了《2019年度潮州市急需紧缺人才目录》等有关事项。

会议学习了《潮州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会议指出,《潮州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对有效防治扬尘污染、保护和改善大气环境、保障公众健康、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根据各自监管职责,分别制定建设工程、物料堆场、裸露地面、城市道路、公路等扬尘污染防治专项操作细则,全面加强全域监管和重点管控,深入有效开展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从严处罚扬尘污染违法行为;要加快完善扬尘污染应急处置程序,将相关应急措施纳入大气污染应急预案,根据重污染天气的预警等级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要加大宣传力度,发动群众广泛参与,齐心协力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

会议研究了《2019年度潮州市急需紧缺人才目录》。会议提出,要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深入实施人才战略,切实加大引才引智力度。会议决定,分行业编制急需紧缺人才需求目录,从引才条件、优惠政策、引才方式、年度考核等方面明确我市引进急需紧缺人才有关事宜,对符合目录要求的新引进人才配套落实相应优惠政策。

会议听取了创建高水平技师学院筹备情况汇报并部署相关工作。会议要求,要积极推进创建高水平技师学院前期筹备工作,切实加快市高级技工学校创建技师学院项目建设步伐,力争用3年时间建成潮州市技师学院,努力为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提供重要的人才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