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2019年度第7次常务会议

2019-05-10 23:12
发布单位: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字体:

市政府召开2019年度第7次常务会议

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全力遏制生产安全事故

 

5月9日上午,殷昭举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2019年度第7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了省脱贫攻坚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研究了《潮州市安全生产联合执法查处工作机制》《潮州市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办法(试行)》等有关事项。

会议传达了省脱贫攻坚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按照省现场推进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到重庆调研时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抓好产业扶贫,突出抓好新农村示范村创建,进一步加强市级帮扶,以钉钉子精神推进脱贫攻坚,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年度任务。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安全生产联合执法查处工作机制》《潮州市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办法(试行)》。会议提出,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建立健全安全生产执法监察长效机制,全面加大执法巡查力度,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领域非法违法行为。要坚持“分类指导、分级管控”的原则,建立健全安全风险分级管控机制,将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有机结合,实施双重预防,构建起政府领导、部门防控、企业负责、社会支持的工作格局,协同作战、齐抓共管、全力攻坚,确保及时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关于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按照“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总要求,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着力补齐农村交通基础设施短板,深化管护体制机制改革,规范农村公路管养工作,不断提升农村综合交通水平,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有力的交通运输服务保障。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加快推进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工作方案》。会议要求,要加快推动“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化流程、促进共享、强化协同,集约化、规范化推进全市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力争到2020年底前全面实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

会议研究了《关于进一步促进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措施》。会议提出,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构建灵活高效的粤港澳大湾区重要拓展区科技合作机制,大力推进省实验室(分中心)和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加大企业创新普惠性支持,促进科技企业孵化育成体系建设,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建设创新人才高地,不断提升区域创新发展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