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2019年度第8次常务会议

2019-05-24 22:59
发布单位: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字体:

市政府召开2019年度第8次常务会议

坚持问题导向  重拳铁腕整治

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5月23日上午,殷昭举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2019年度第8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潮州市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固体废物环境问题专项督察暨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等有关事项。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固体废物环境问题专项督察暨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固体废物环境问题专项督察、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要逐项建立整改台账和任务清单,逐项明确目标任务、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坚持问题导向、综合施策,做到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切实解决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要坚持标本兼治,巩固整治成果,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统筹山水林田湖系统治理,加快推进绿色发展和清洁生产,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努力从源头上减少污染,不断提升环境质量,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为开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研究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扶持工艺美术人才的实施意见》。会议提出,要推动实施工艺美术人才引进开发工程、工艺美术人才发展平台提升工程、工艺美术品牌提升工程和工艺美术人才激励保障工程,培养造就一批德艺双馨的工艺美术大师,引导促进我市优秀传统特色文化传承发扬,助力工艺美术产业提质升级、加快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会议提出,要优先发展公共交通,适度发展出租汽车,鼓励巡游出租汽车经营者采取多种形式为乘客提供预约服务。会议强调,从事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活动,应当依法取得巡游出租汽车车辆经营权和道路运输经营许可;各级交通运输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切实规范我市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行为,保障巡游出租汽车乘客、驾驶员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促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实施方案》。会议提出,要坚持系统治理、打防兼顾,不断提升禁毒工作水平和毒品治理能力,构建起全覆盖毒品预防体系、全网络戒毒管控体系、全链条缉毒打击体系、全环节禁毒监管体系和全方位毒情监测体系,努力争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快推进毒品预防教育基地、毒品实验室等禁毒基础设施建设,为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