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2019年度第6次常务会议

2019-04-19 19:48
发布单位: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字体:

市政府召开2019年度第6次常务会议

全面加大信贷支持力度  力促企业加快高质量发展

 

4月18日下午,殷昭举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2019年度第6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等法规条例,研究了《潮州市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基金管理办法(修订)》等有关事项。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广东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实施办法》。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对统计工作的有关要求,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扎实的统计保障。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基金管理办法(修订)》。会议提出,要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搭建好政府、金融机构、企业合作平台,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促进中小微企业提质升级、做强做大。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人民政府2019年制订规章计划》和《潮州市人民政府2019年规范性文件制订计划》。会议提出,根据上级有关规定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确定将《潮州市城镇燃气安全管理办法》和《潮州市城市道路停车泊位管理办法》纳入市政府2019年制订规章计划,并决定将《潮州市水上交通安全规定》《潮州市老年人优待办法(修订)》和《潮州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施办法》等33件规范性文件纳入市政府2019年规范性文件制订计划。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人民政府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广东分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会议提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稳外贸、稳预期等有关部署要求,主动适应对外贸易新常态新形势,大力支持企业“走出去”,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多渠道、多层面拓展外贸市场。要借助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广东分公司的综合优势,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出口信用保险服务,切实提高抗风险能力,增强国际市场竞争力,全力促进我市外贸稳中提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