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2019年度第5次常务会议

2019-04-04 23:12
发布单位: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字体:

市政府召开2019年第5次常务会议

积极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全力建设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

 

3月29日上午,殷昭举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2019年度第5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贯彻落实省“一核一带一区”战略相关工作、《潮州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管理办法(试行)》等事项。

会议研究了贯彻落实省“一核一带一区”战略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及我省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等重大机遇,全力建设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要积极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基础设施“硬联通”和体制机制“软联通”,形成大湾区与海峡西岸经济区、长三角经济区重要走廊的关键连接点,积极对接大湾区产业发展和功能布局,建设大平台,推进大项目,突出“文科旅”,打好“华侨牌”,不断提升潮文化在大湾区的影响力,全面对接融入大湾区宜居宜业宜游优质生活圈,全力建设好粤港澳大湾区重要拓展区;要高质量推进潮州沿海经济带建设,加强陆海统筹规划建设,着力构建“一体两翼三带四平台”发展新布局,做好“特、精、融”三篇文章,提升综合实力和整体竞争力,全力建设广东沿海经济带上的东部桥头堡;要加快推进北部生态发展带建设,以保护和修复生态环境、提供生态产品为首要任务,加快构建和巩固北部生态保护屏障,发展与生态功能相适应的生态型产业,把潮州北部生态发展带建设成为粤东生态安全屏障、省内北部生态发展区联动区。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潮州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管理办法(试行)》。会议指出,出台该管理办法,有助于完善既有住宅使用功能,切实提高宜居水平,更好地推进我市新型城镇化建设。会议强调,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要遵循“业主自愿、充分协商、兼顾各方、保障安全”原则,经全体业主充分协商、形成共识,并按属地管理原则向所在辖区的县(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提出申请。

会议研究了潮州影剧院改造提升项目有关问题。会议指出,当前,我市正深入推进古城区保育活化提升工作,潮州影剧院作为潮州重要的文化坐标,其改造将为古城区的保护开发提供项目支撑和示范带动。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潮州影剧院改造项目建设,强化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及时解决好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引进先进管理运营机构,力促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更好发挥效益。

会议还研究了《西南政法大学 潮州市人民政府校地合作框架协议》、《潮州市人民政府 韩山师范学院合作建设广东省实验室潮州分中心框架协议》、《潮州市人民政府 华南理工大学合作建设广东省实验室潮州分中心框架协议》、《潮州市人民政府 武汉理工大学合作建设广东省实验室潮州分中心框架协议》等其他事项。

(市府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