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2019年度第4次常务会议

2019-03-17 01:36
发布单位: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字体:

市政府召开2019年度第4次常务会议

综合防治水土流失   切实改善生态环境

 

3月15日上午,受殷昭举市长的委托,张传胜常务副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2019年度第4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办法》,研究了《2019-2021年潮州市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实施方案》、《潮州市水土保持规划(2016-2030)》等事项。

会议学习了《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办法》。会议要求,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通过强化事中事后管理、加强信用监管、推行电子招投标等措施,切实规范和促进招标投标行业发展。

会议研究了《2019-2021年潮州市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实施方案》。会议提出,要以服务“三农”、保障民生为宗旨,加强农村防灾减灾救灾体系建设,建立由政府、民众、保险公司共同参与的农村住房风险分担机制,切实提升农村住房抵御风险和灾后重建能力,保障农村地区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水土保持规划(2016-2030)》。会议要求,要坚持预防为主、保护优先、因地制宜、综合治理的水土保持工作方针,综合防治水土流失,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维护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安全,全面提升水土资源可持续利用能力。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创建节水型城市工作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代治水思路,以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为核心,加快建立政府调控、市场引导、公众参与的节水机制,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培育节水型生产模式和消费模式,努力将我市建设成为“广东省节水型城市”。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老年人优待办法(修订)》和《潮州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施办法》有关事项。会议强调,要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切实加强老年人优待工作,保障老年人权益,不断提升老年群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加快残疾人事业发展,健全完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体系,改善残疾儿童康复状况,促进残疾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府办  联系人:陈森雁 18938808802)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