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2019年度第1次常务会议

( )

2019-01-16 00:14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市政府召开2019年度第1次常务会议

开展质量提升行动   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1月9日下午,殷昭举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2019年度第1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广东省企业和企业经营者权益保护条例》,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研究了《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计划的实施方案》等事项。

会议学习了《广东省企业和企业经营者权益保护条例》。会议强调,要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保护和激发企业家精神,着力营造促进企业家公平竞争、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切实推动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听取了潮州市2019年预算计划编制情况、潮州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的编制情况汇报。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第八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事项。会议决定,将潮州老药桔制作技艺、牛肉丸制作技艺、潮州鱼生制作技艺等55个项目拟定为潮州市第八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会议强调,要大力弘扬潮州菜文化,深入实施“潮州菜师傅”工程,促进潮州菜烹饪技艺的发展和传承,努力争当“粤菜师傅”工程排头兵。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建设工作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立足我市经济社会和医疗卫生、养老服务事业发展实际,按照“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思路,通过促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的紧密对接和资源整合,激发各类服务主体的潜力和活力,有效提升养老和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养老服务需求,实现老年人老有所养、病有所医。

会议研究了《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计划的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动“品质革命”,力争到2020年实现产品、工程、服务和环境质量全面提高,特色产业发展质量和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区域质量水平和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建设优势整体跃升,建设质量强市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饶平县城总体规划(2012-2035年)》。会议要求,饶平县要加强城乡协调和区域统筹发展,不断提高新型城镇化发展质量和水平。要立足对台开放前沿阵地等优势,以闽粤经济合作区的开发建设为引擎,全面开展产业、商贸等多元经济合作,加快港口开发建设,努力打造闽粤台融合发展桥头堡,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滨海新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府办  联系人:陈森雁 18938808802)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