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2018年度第23次常务会议

( )

2018-11-23 18:44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市政府召开2018年度第23次常务会议

全面建设法治政府   加快转变政府职能

 

11月22日下午,殷昭举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2018年度第23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审议了《潮州市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研究了《潮州市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等有关事项。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贯彻实施宪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入推进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学好用好宪法,自觉维护宪法权威,带头依照宪法行使职责、开展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 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和《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会议强调,要坚持实事求是、惩防并举,大力推进“两防”工作,不断增强统计工作的科学性和权威性,进一步健全完善统计执法机制。统计部门要牵头各有关部门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联合执法行动,依纪依法严查惩处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潮州市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广东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6-2020年)》,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完善立法工作机制,提高制度建设质量,深入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切实规范行政权力运行,努力推动我市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健全职称评价管理体系,完善评价标准,优化管理服务,加强评审监管,加快建立规范化、科学化、社会化的职称制度,努力培养造就一支专业水平高、创新能力强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为潮州加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广东食品行业协会签订合作共建“中国食品名城”协议书有关事项。会议决定,充分发挥地方和协会资源优势,共建“中国食品名城”,更好彰显区域品牌效应,推动我市食品产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韩江流域(潮州段)湿地保护规划(2018-2025年)》。会议提出,要把自然保护区、湿地公园、湿地保护小区作为保护主体,着力构建“一江两岸、三带四区、多点多村、万亩水源涵养林”的湿地保护总体布局,形成“河流廊道水系交错、库塘沟渠星罗密布、蓝绿空间交相辉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湿地生态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实施2018年改建新建公园项目、建设厦寺公园至凤城公园B区人行天桥及彩虹路口至南堤人行天桥等其他事项。

 

(市府办  联系人:陈森雁 18938808802)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