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2018年度第22次常务会议

( )

2018-11-05 18:02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市政府召开2018年度第22次常务会议

全面创优综合营商环境   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11月2日上午,殷昭举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2018年度第22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研究了《潮州市2018年“四梁八柱”民营企业拟认定名单》《潮州市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发展工业互联网实施方案》等有关事项。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政策、融资、营商环境等方面帮助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创优营商环境,鼓励创业创新,维护合法权益,保障公平参与市场竞争,不断培育新增量、新动能,促进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2018年“四梁八柱”民营企业拟认定名单》。会议决定,将潮州三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56家企业认定为“潮州市2018年‘四梁八柱’民营企业”。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加大扶持力度,深入实施领导挂钩帮扶企业工作制度,以清单式、台账式,责任制、销号制的方式,在政策、融资、营商环境等方面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全力推动民营企业提质升级、做强做大。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发展工业互联网实施方案》。会议提出,要深入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大力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结合工业技改带动工业企业“上云上平台”,促进制造业向智能化转型发展,力促实体经济加快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社会福利院社会化改革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推动我市养老服务业和社会福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提高市社会福利院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全面加强监督管理和长效机制建设,更好满足特困人员等政府供养对象的集中供养需求和社会上高龄、失能等老年人的养老需求。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环境保护规划纲要(2016-2030年)》。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加快培育工业绿色发展新动能,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打造富有魅力的自然生态系统,为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奠定坚实的生态环境基础。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时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立项审批、用地审批、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等五个阶段,采取多评合一、多图联审、联验联审、电子勘探等新模式、新措施,着力优化审批流程,简化管理环节,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力争2018年底前基本建成我市房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框架和管理体系。

会议研究了《“健康潮州2030”规划》。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核心,全力打造卫生强市,建设健康潮州,努力使健康服务能力和健康保障水平持续提升,健康公平不断改善,健康产业规模逐步扩大,健康领域治理体系更加完善。

会议还研究了与中国航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等事项。

 

(市府办  联系人:陈森雁 18938808802)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