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2018年度第20次常务会议

( )

2018-09-21 17:41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市政府召开2018年度第20次常务会议

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9月20日下午,殷昭举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2018年度第20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潮州市党政部门及上级驻潮有关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职责、《潮州市通信基础设施专项规划(2016-2020年)》等有关事项。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党政部门及上级驻潮有关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职责有关事项。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原则,明确市党政机关及上级驻潮有关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努力构建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履职尽责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会议强调,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特别要抓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努力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通信基础设施专项规划(2016-2020年)》。会议要求,要结合潮州市城市发展规划,把握通信与信息业务技术发展趋势,按照“统一规划、合理布局、远近结合、共建共享”原则,统筹推进各类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信息化发展水平。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2018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及土地利用计划有关事项。会议要求,要严格执行国家土地供应和房地产用地调控政策规定,坚持“问题适中、内部均衡、统筹兼顾、重点保障”原则,合理调配各类用地供应,更好满足年度建设项目用地需求,全力促进节约集约高效用地,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用地保障。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饶平县“三旧”改造规划修编(2015-2020年)》有关事项。会议提出,要推动饶平县“三旧”改造有序实施,促进城镇有机更新,加快新型城镇化发展。

会议研究了《枫溪片区用地控制性详细规划》。会议提出,要加快枫溪区“城市再造”“产业再造”步伐,着力建设产城融合的更新示范区、多元现代的中央活力区、生态人文的绿色宜居区,打造创新、智慧、绿色的“瓷都之芯”。

会议研究了加快推进我市中小河流治理工作。会议指出,中小河流治理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行河长制的重要内容,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指导,采取更强更实更严措施,全力提升我市中小河流治理工作水平和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府办  联系人:陈森雁 18938808802)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