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2018年度第19次常务会议

( )

2018-09-07 19:50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市政府召开2018年度第19次常务会议

深推水环境综合整治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9月6日下午,殷昭举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2018年度第19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我市住房保障工作目标责任任务完成等有关情况汇报,研究了《关于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的实施意见》《潮州市主要河流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实施方案》等事项。

会议听取了我市住房保障工作目标责任任务完成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狠抓督查指导,采取更加强有力措施,多措并举、全力以赴,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全年住房保障和棚户区改造任务。

会议听取了我市贯彻落实瑞生同志在生态环境部《广东省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7月整治进展情况》上批示精神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有关部署要求,列明清单、落实责任,重拳出击、铁腕推进,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的清理整治和跟踪督办工作,坚决清除存量、遏制增量,不折不扣完成整治工作任务。

会议研究了《关于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有关部署要求,切实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坚决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扎实推动地方金融领域改革,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主要河流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实施方案》。会议认为,建设水环境质量自动检测系统是推进“智慧河长”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于及时、准确、全面掌握我市水环境质量现状及发展趋势有着积极而重要的意义。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密切配合,依法依规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枫江流域水环境整治二期工程(湘桥区段)PPP项目实施方案》。会议指出,枫江流域水环境整治是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和“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的头号工程。会议要求,要按照“河长制”属地管理机制分段落实管理责任,围绕雨污分流、截污纳管、河道清淤、水岸同治、生态修复等内容对枫江流域水环境开展综合整治,强化责任落实,狠抓攻坚突破,确保按期按质完成整改工作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府办  联系人:陈森雁 18938808802)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