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2018年度第18次常务会议

( )

2018-08-24 17:42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市政府召开2018年度第18次常务会议

狠抓国务院大督查迎检工作  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8月23日下午,殷昭举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2018年度第18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全域旅游工作现场会精神,听取了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潮州市迎检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潮州市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实施办法》《潮州市鼓励“引客入潮”实施办法(试行)》等事项。

会议传达了全省全域旅游工作现场会精神。会议提出,要紧紧抓住全省全域旅游发展黄金时期,将全域旅游作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主动参与省提出的“汕潮揭-南澳”滨海旅游产业带和梅江-韩江四大绿色产业生态旅游画廊打造,结合我市实际,加强统筹规划,推动古城旅游、乡村旅游、工业旅游、红色旅游、滨海旅游加快发展,着力打造全域旅游大格局、大品牌、大产业,努力开创潮州旅游发展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潮州市迎检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国务院大督查是每年一度的阶段性大事要事。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国家、省和市的部署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密切配合、分工协作,系统全面深入抓好自查整改,确保圆满完成本次大督查相关各项任务,全力助推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实施办法》。会议提出,要加强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对符合本办法规定的道路交通事故受害人的丧葬费用、部分或者全部抢救费用,以及交通事故困难群体救助进行垫付,更好地保护道路交通事故受害人的合法权益。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鼓励“引客入潮”实施办法(试行)》。会议指出,该办法的实施,对于宣传推介潮州、开拓旅游客源市场、提升潮州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潮州旅游经济繁荣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作用。会议决定,设立“潮州市‘引客入潮’旅游专项奖励金”,按照鼓励作为、一视同仁、游客至上、不重复统计的原则,做好专项奖励金的安排和使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府办  联系人:陈森雁 18938808802)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