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2018年度第11次常务会议

( )

2018-06-08 23:07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市政府召开2018年度第11次常务会议

打造优良营商环境  提升利用外资水平

 

6月6日下午,殷昭举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2018年度第11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潮州市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措施》《潮州市老年人乘坐公共汽车优待办法》《关于加快潮州市食品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事项。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措施》。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上走在全国前列”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对标省有关部署要求,通过支持外资企业研发创新、鼓励境内外直接融资、强化人才激励措施、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优化产业园区管理、提升服务水平等举措,进一步打造优良营商环境,积极吸引利用外资,全力助推潮州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老年人乘坐公共汽车优待办法》。会议指出,该《办法》的出台,将更好地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让老年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会议决定,对本市户籍或持有本市居住证的60周岁以上公民给予乘车优惠待遇,其中60周岁至69周岁的老年人享受半价优惠待遇、7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享受免费待遇。

会议研究了《关于加快潮州市食品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提出,要坚持把食品安全放在第一位,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科技创新为动力,通过加快食品工业园建设、引导食品企业实施技术创新、加强食品质量安全管理、实施品牌发展战略等举措,努力把我市食品产业培育发展成为有特色、有规模、有竞争力的支柱产业。

会议研究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司法所建设的意见》。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司法所建设的组织领导,推进基层司法所规范化、基层司法行政队伍专业化和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全面提高基层公共法律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对创新社会治理的助推作用,切实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引进医疗卫生人才“杏林新绿计划”实施方案》。会议提出,要进一步落实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加强我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的医疗卫生人才队伍。会议决定实施引进医疗卫生人才“杏林新绿计划”,补齐我市医疗卫生人才不足短板,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会议研究了《关于推进潮州市市属项目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加大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推广应用力度,进一步规范程序、简化流程,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我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投资建设,不断提升公共产品服务的质量和效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府办  联系人:陈森雁 18938808802)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