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2018年度第10次常务会议

( )

2018-05-25 18:08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市政府召开2018年度第10次常务会议

划定生态保护红线    保障区域生态安全

 

5月24日上午,殷昭举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2018年度第10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潮州市韩江金山大桥湿地公园提升工程建设有关事项、公安基层基础短板有关问题、《潮州市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方案》等事项。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韩江金山大桥湿地公园提升工程建设有关事项。会议要求,要将韩江金山大桥湿地公园打造成为有花有景、风景宜人的城市湿地公园,融入休闲游憩、生态保护、科普教育等功能,做到既改善韩江水环境,保护生态群落,又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休闲的观赏游览好去处。

会议研究了公安基层基础短板有关问题。会议提出,要围绕当前派出所警务运作机制存在的“瓶颈”问题,强化警力保障和警用车辆保障,加大对公安智能化、信息化建设投入,加快“平安潮州”视频监控系统扩容建设,进一步扩大视频监控覆盖面,切实提升公安信息化建设水平。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方案》。会议指出,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是贯彻落实主体功能区制度、实施生态空间用途管制的重要举措,是构建区域生态安全格局的有效手段。会议要求,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基本方略,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保障和维护生态功能为主线,按照山水林田湖草系统保护的要求,划定并严守潮州市生态保护红线,实现一条红线管控重要生态空间,确保生态功能不降低、面积不减少、性质不改变,努力筑牢全市生态安全格局,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生态环境保障。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第二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潮州市桥东污水处理厂配套污水管网完善工程和潮州市桥东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建设有关事项。会议指出,污水处理厂项目的实施,是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落实国务院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南粤水更清行动计划的必要举措。会议要求,要认真按照我市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任务要求,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倒排计划工期,全力以赴推进三个污水处理项目建设,确保按期建成并发挥效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府办  联系人:陈森雁 18938808802)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