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2018年度第9次常务会议

( )

2018-05-14 18:06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市政府召开2018年度第9次常务会议

加快建设沿海经济带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5月10日下午,殷昭举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2018年度第9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潮州市行政复议案件庭审规则(草案)》、《潮州市推进实施广东省沿海经济带综合发展规划行动方案》、调整修改《潮州市关于扶持民办中小学校幼儿园发展的若干措施》条款等事项。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行政复议案件庭审规则(草案)》。会议强调,要坚持合法、公平、公正、及时、便民的原则,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制度在解决行政争议、建设法治政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规范潮州市行政复议案件庭审工作,确保案件审理公开透明,切实保障当事人合法权利。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推进实施广东省沿海经济带综合发展规划行动方案》。会议指出,推进沿海经济带建设发展,是贯彻落实省关于“一核一带一区”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市实现跨越式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着力点和支撑点,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会议要求,要明确发展定位,坚持保护与发展并重原则,统筹推进岸线生态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着力打造整体繁荣、空间均衡、产业现代、海陆统筹发展的发展新格局。会议强调,要紧紧抓住省关于把东西两翼沿海地区打造成新增长极的重要战略契机,主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大力推进我市重大工程项目建设,科学拓展海洋综合开发空间,打造沿海创新集聚带、沿海高端产业带、世界级沿海都市带、滨海旅游带、海洋资源开发利用先行区和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快推动我市沿海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调整修改《潮州市关于扶持民办中小学校幼儿园发展的若干措施》条款有关事项。会议要求,要在继续推进实施《潮州市促进民办教育规范发展的实施意见》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民办中小学校、幼儿园发展的扶持力度,促进我市民办教育优质化、内涵式、规范化发展,尽快培育一批理念先进、质量过硬、特色鲜明、社会声誉好的品牌民办中小学校、幼儿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教育需求,全面加快潮州教育现代化进程。

会议研究了在市(境)外设置人才工作联络站有关问题。会议指出,人才工作联络站作为我市联系和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开展人才引智活动和政策宣传的服务机构,对我市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和使用工作具有重要作用。会议决定,加快推进我市人才工作联络站建设,对引进高层次人才或项目落地的,由市财政给予专项工作经费奖励。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府办  联系人:陈森雁 18938808802)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