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2018年度第8次常务会议

( )

2018-04-30 17:50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市政府召开第8次常务会议

补足基础设施欠帐    补齐制约发展短板

 

4月27日晚上,殷昭举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2018年度第8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2018年实施潮州市城区道路“黑底化”二期改造工程、安澄路(省道S231)线位及周边涉及道路网调整方案、启动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雪亮工程)项目、古城街区项目建设等事项。

会议研究了2018年实施潮州市城区道路“黑底化”二期改造工程有关问题。会议提出,今年我市计划对市城区电信路、西荣路、春荣路、宾园路、兴旺路等42条道路实施“黑底化”改造。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把道路改造提升工程作为一项重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来抓,按照“综合改造,立体推进”原则,协力推动工程建设,补齐城市设施短板,共同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切实改善城市道路通行能力和通行环境,优化提升市容市貌和城市功能品位。

会议研究了安澄路(省道S231)线位及周边涉及道路网调整方案有关问题。会议认为,随着中心城区跨江向东发展进程的不断加快及韩东新城核心区的启动,对韩江东岸片区交通组织及城市道路网规划提出了新的要求。会议决定,在符合规划要求、确保线型较为顺畅的前提下,调整安澄路(省道S231)局部线位,调整后线位起点位于东山路与社光路交叉口,终点止于外环南路,并将对道路网进行梳理及作相应调整。

会议研究了启动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雪亮工程)项目有关问题。会议指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是新形势下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预防和打击暴力恐怖犯罪以及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手段,将在平安潮州、数字潮州、服务民生、生态建设与保护等各领域特别是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中发挥重要作用。会议提出,要以“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为总目标,融合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着力建设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共享平台、综治分平台、公安分平台、社会信息采集平台、社会综合治理信息平台、安全平台,力争到2020年全面完成建设任务。

会议研究了古城街区项目建设有关问题。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围绕“打造潮文化精品城市”这一目标,抓住古城改造的有利契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作风,加快推进下东平路、义安路、西马路等古城街区改造提升工作,抓实抓好美食街景观改造项目、南门十巷风貌提升项目、许驸马府片区景观改造项目和古城街区微改造工作,切实提升古城文化品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府办  联系人:陈森雁 18938808802)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