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2018年度第7次常务会议

( )

2018-04-15 00:16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市政府召开第7次常务会议

完善全民健身设施   满足公共文体需要

 

4月13日上午,殷昭举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2018年度第7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潮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研究了《潮州市非住宅类建筑物配建停车设施管理办法(暂行)》、潮州体育馆馆前广场及健身广场改造建设为潮州市人民体育健身公园等事项。

会议学习了《潮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会议指出,该条例是我市行使地方立法权之后制定的又一部实体性地方法规,充分体现了地方特色,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会议要求,要明确保护责任,规范保护措施,正确处理好保护与利用的关系,扎实做好我市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和修缮提升工作,大力弘扬潮州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潮州文化产业创新发展,为擦亮“一城两都”金字招牌,打造享誉中外、独具品质、宜业宜居宜游的潮文化精品城市和世界潮人精神家园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非住宅类建筑物配建停车设施管理办法(暂行)》。会议指出,目前我市城区范围内非住宅类建筑普遍存在停车设施不足问题。会议要求,要按照节地、节能、安全、高效的原则,加强非住宅类建筑物配建停车设施的规划管理,采用地下停车库、地上停车楼、智能机械式立体停车库、地面停车场和地面停车泊位等多种形式配建停车设施,切实改善城市静态交通环境。

会议研究了向全市创税前50强企业发放企业发展生产扶持金有关问题。会议决定,对2017年度创税前50强企业发放企业发展生产扶持金,其中对创税十强企业每家给予30万元扶持金,对创税二十强企业每家给予20万元扶持金,对创税五十强企业每家给予10万元扶持金。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理解企业家、尊重企业家、爱护企业家、支持企业家”的理念,着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振企业的发展信心,助推企业做大做强、提质升级。

会议研究了潮州体育馆馆前广场及健身广场改造建设为潮州市人民体育健身公园有关问题。会议提出,将潮州体育馆馆前广场及健身广场改造为潮州市人民体育健身公园,与全市绿道网、健身点连接起来,构成“点、线、面”相结合的绿色低碳立体全民健身场地网络。会议指出,该项目的改造提升,将更好地完善丰富城市区域内15分钟健身圈,更好地满足我市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休闲娱乐需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府办  联系人:陈森雁 18938808802)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