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2018年度第6次常务会议

( )

2018-04-05 00:15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市政府召开第6次常务会议

推动潮州高质量发展   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

 

4月3日下午,殷昭举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2018年度第6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潮州市城乡村民住宅建设管理办法(试行)》、《潮州市推动陶瓷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关于促进文化科技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若干意见》等事项。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城乡村民住宅建设管理办法(试行)》。会议指出,随着城镇化进程加快,城乡村民住宅建设出现混乱无序的情况,特别是城乡结合部村居超强度建设、违规建设等现象严重。出台《潮州市城乡村民住宅建设管理办法(试行)》,就城乡宅基地建设、规划技术指标、建设审批、查处主体等作出明确规定,将有效促进城乡建设规范有序发展,更好地改善城乡村居环境。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办法》要求,全面规范城乡村民住宅建设管理,“开前门、堵后门”,以铁的决心、铁的纪律、铁的手腕,力促城乡村民住宅建设规范有序、城乡村居环境优化提升。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2018年度急需紧缺人才目录》。会议决定,根据人才新政23条分行业编制急需紧缺人才需求目录,分一级、二级、三级建立人才目录,列入目录的引进人才享受相应优惠政策。会议要求,要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全力加强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力度,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会议研究了《做大做强特色产业活动工作方案》。会议决定,2018年4月22日至23日在我市举办“等你千年·爱在潮州”全国城市新人婚恋旅拍体验之旅活动,邀请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10个婚庆行业协会和10个大型影楼参加,做好潮州婚纱摄影样片制作及宣传视频制作,进一步对外宣传潮州良好城市形象,推介我市婚纱礼服、陶瓷等特色产业,提升潮文化精品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推动陶瓷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陶瓷原材料供给、智能制造、设计创新、品牌建设、价格指数编制、新能源供给等为切入点,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推动陶瓷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擦亮“中国瓷都”金字招牌。

会议研究了《关于促进文化科技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若干意见》和《潮州市文化科技创意产业园管理细则》。会议提出,要立足我市现有文化资源和产业基础,以建设“文化科技创意产业园”为重要抓手,实施一批工艺美术文化与科技、经济融合重点项目,创建一批文化科技公共服务平台,支持一批科技成果向传统企业转移,推进潮州传统工艺美术等传统文化产业化、集约化、品牌化发展。会议决定,对经认定或备案的潮州市文化科技创意产业园及入园文化科技企业予以相应的政策扶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府办  联系人:陈森雁 18938808802)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