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2018年度第5次常务会议

( )

2018-03-16 22:43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市政府召开第5次常务会议

促进本土人才发展    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3月15日下午,受殷昭举市长的委托,张传胜常务副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2018年度第5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关于促进本土人才发展的若干措施、《潮州市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管理办法》、《潮州市城市地下管廊专项规划(2017-2035)》等事项。

会议研究了关于促进本土人才发展的若干措施。会议指出,为加快潮州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本土产业人才队伍建设,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必须尽快修订出台符合我市特点的政策文件,利用各种资源、采取多种形式,有的放矢促进本土产业人才发展。该措施的出台,将从加大技能人才和基础产业人才培养力度、引导潮籍在外人才回乡服务等方面促进我市本土产业人才发展,为推动潮州后发赶超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管理办法》。会议认为,修订该管理办法,有助于加强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维护国有资产的安全和完整,优化资产配置,提高资产使用效益。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城市地下管廊专项规划(2017-2035)》有关事项。会议指出,建设综合管廊是我市实现基础设施建设高端绿色集约发展的必然选择,是集约和节约城市建设用地、基础设施安全运营、预留城市发展弹性的需要。会议提出,要遵循“多规融合”的规划原则,科学构建“网络畅达、干支结合、疏密有致”的综合管廊系统,实现中心城区市政管线建设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智能化,基本消除“马路拉链”和“空中蛛网”;要运用先进智能化技术,建设全生命周期管控的潮州市智慧管廊系统,将3D虚拟平台、综合智能监控系统、事故应急管控系统、人员安全保障系统、智慧分析和辅助决策系统等融为一体,形成智慧化管控平台。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政府与柳州市政府缔结友城协议有关事项。会议指出,潮州市与柳州市都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和较好的经济基础,在资源、经济、贸易、科技、人才等方面各具特色、各有所长、互补性强,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和良好的合作前景。会议决定,我市与柳州市缔结为友好城市,进一步增进两市友谊,加强两市的经济合作和文化交流,携手促进经济、文化、科技、信息等各个领域的全面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府办  联系人:陈森雁 18938808802)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