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2018年度第4次常务会议

( )

2018-03-03 01:09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市政府召开第4次常务会议

办好民生实事    增进民生福祉


3月2日下午,受殷昭举市长的委托,张传胜常务副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2018年度第4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2018年潮州市十件民生实事、《潮州港经济区总体规划(2011-2030)》进行局部调整等事项。

会议研究了2018年潮州市十件民生实事有关事项。2018年潮州市十件民生实事涉及提高山区边远地区学校教师生活补助、提升劳动者就业技能素质、提高困难群众救助补助标准、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水平、改善困难群众居住条件、推进基层医疗机构升级建设、健全社会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完善全民健身活动设施、完成普通国省道改造任务、增加农民农业生产补助等十个方面内容。会议强调,要按照保基本、兜底线、促公平的原则,加大财政民生投入力度,全力办好十件民生实事,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会议研究了《潮州港经济区总体规划(2011-2030)》进行局部调整有关事项。会议指出,该规划实施以来,潮州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大力推进园区建设,先后有闽粤经济合作区LNG储配站、华瀛粤东液化天然气接收站等一大批项目入园投资,有力促进区域经济社会稳步发展。随着经济发展步伐不断加快,现有总规已不能满足园区建设和发展需求。会议决定,在坚持总体规划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的基础上,对《潮州港经济区总体规划(2011-2030)》进行局部调整,依据程序编制局部调整方案,并组织专家审评。

会议研究了建设义务植树基地和乡村绿化美化工作有关事项。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的建设理念,高起点编制《广东省潮州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2017-2026年)》,全面实施森林碳汇、生态景观林带、森林进城围城、绿化美化乡村四大重点生态工程,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大力推进青山绿地工程和城乡绿化升级改造,取得了一定成效。会议提出,要全力推进“创森”工作有序开展,新建义务植树基地2处、乡村绿化美化市级示范点40个,进一步改善我市城乡生态和人居环境。

会议研究了编制潮州市“百家修百厝(祠)”修缮勘察设计方案等有关事项。会议决定,进一步推进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启动李厝祠、廖厝祠、黄府马房等8处文物点的修缮勘察设计方案编制工作,力争今年内完成“古城区3至5处文物点修缮工程,启动15处文物点修缮工作”的目标任务,更好地留住历史文脉,彰显古城风貌,促进古城文化旅游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府办  联系人:陈森雁 18938808802)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