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2018年度第3次常务会议

( )

2018-02-28 17:44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市政府召开第3次常务会议

高要求推进依法行政    高质量推动潮州发展


2月12日下午,殷昭举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2018年度第3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部署了春运安全和岁末年初特别是春节期间安全监管工作,学习了《行政诉讼法》,研究了《潮州市城区泥头车运输管理办法》等事项。

会议研究部署了春运安全和岁末年初特别是春节期间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原则,全力以赴把安全监管工作抓实抓细抓严,紧盯旅游景点、食品安全、交通运输、建筑工地等事故易发多发重点地区、部位、时点和环节,认认真真抓好风险点危险源的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全力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全面强化应急处置措施,确保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舒心的春节。

会议学习了《行政诉讼法》。会议围绕《行政诉讼法》重点修改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会议指出,《行政诉讼法》加强了对行政行为的监督,强化了行政诉讼案件的审理执行力度,对于充分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规范行政行为,严格依法行政,做尊法、学法、用法、守法的模范;要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积极做好行政应诉和行政复议工作;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潮州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城区泥头车运输管理办法》。会议指出,随着我市陶瓷产业和建设项目不断发展,建设用材及陶瓷用泥运输量持续增加,运输车辆超载运营、行驶沿途飘洒落物等不良运输行为对市容市貌和市民日常生活造成严重影响。会议要求,要加强城市精细化规范化管理,从源头上、制度上严格规范泥头车运输管理,形成长效机制,城市综合管理、公安交警、城乡建设、交通运输、国土、经信、科技、水务等行政主管部门要根据自身职能,各司其职,协调配合,严格抓好泥头车管理工作,切实维护城市道路良好的运输秩序,为广大市民营造更加整洁、舒适的市容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府办  联系人:陈森雁 18938808802)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