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2018年度第2次常务会议

( )

2018-02-28 17:42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市政府召开第2次常务会议

严厉打击盗采河砂行为    全力维护韩江生态安全


2月1日下午,殷昭举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2018年度第2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潮州市古城区消防安全管理办法》,研究了《潮州市打击韩江潮州段盗采河砂工作方案》、《潮州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中长期规划(2016-2030年)》等事项。

会议学习了《潮州市古城区消防安全管理办法》。会议指出,该管理办法是我市第一部实体性政府规章,也是全国第一部规范古城区消防安全管理的政府规章,具有重大的立法意义和实践意义。会议要求,湘桥区政府和市公安消防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要健全配套制度,完善消防安全设施,力促古城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扎实深入有效开展,为潮州古城的保护和发展构筑坚强安全保障。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新建住宅区配套教育设施规划建设管理办法》。会议强调,要严格执行《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规范》《城市普通中小学校校舍建设标准》等相关规定,抓好新建住宅区配套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的规划建设,满足适龄人口就近入学需求,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政府质量奖评审管理办法》。会议指出,该管理办法的出台,有助于引导和激励我市企业或组织加强质量管理,提高产品、服务、工程、环保和经营质量,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会议决定,市政府质量奖每2年评选一次,由市政府对获奖企业或组织进行表彰奖励。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中长期规划(2016-2030年)》。会议提出,要坚持“大视野、大交通、大网络、大融合”原则,以“扩容提质”驱动发展和汕潮揭同城化发展为主导,全面推进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力争到2030年建成能力充分、结构合理、衔接顺畅、层次分明、运行高效、服务优质、绿色发展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开展投放智能无人值守便利店试点工作方案》。会议决定,结合我市新型城镇化建设及“智慧潮州”顶层设计,通过试点建设智能无人值守便利店,探索切合潮州实际、具有地域特色的新零售模式,打造我市智能便利购物体系,更好满足公众便捷购物需求,助推城市功能和城市形象提升。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贯彻落实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2018年整改任务清单》。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重点难点问题的分析研究,找准关键点和突破点,以“较真”的精神铁腕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全力补齐生态环境保护短板,不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打击韩江潮州段盗采河砂工作方案》。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有关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属地管理主体责任,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强化技防手段,严厉打击韩江潮州段盗采和非法经营河砂、“三无”船舶、证照不全的船舶修造厂及其他影响韩江水环境和河道堤围的违法行为;要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多管齐下、一抓到底,严厉打击盗采河砂背后的保护伞,严肃查处不作为、慢作为的单位和个人,要加强与梅州、汕头等市的联防联治,加大宣传力度,全力维护河道安全、堤围安全、航行安全、水生态安全,更好保护“最美家乡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府办  联系人:陈森雁 18938808802)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