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2017年度第11次常务会议

( )

2017-07-14 23:20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市政府召开第11次常务会议

践行生态文明理念   引领绿色经济发展

 

7月13日下午,殷昭举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2017年度第11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研究了《潮州市建设领域工人工资支付保证金管理办法》、《潮州市绿色发展示范区发展总体规划(2016-2025)》等事项。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会议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是中国教育工作的根本大法,为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促进教育改革与发展提供了基本遵循。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教育部门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执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加快推进教育法制建设,依法治教、依法促教,努力为创建“教育强市”提供坚强的法律保障。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建设领域工人工资支付保证金管理办法》。会议指出,探索建立解决拖欠建设领域工人工资长效机制,构建合法规范、公正合理的和谐劳动关系,对维护工人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健康成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该管理办法对我市建设领域工人工资支付保证金适用范围、计算储存、提取支付等事项作了明确规定。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尽快建立完善用工实名制、工资分账制、用工保证金制度和欠薪周转金等制度,进一步规范全市建设领域工人工资支付行为,预防和解决施工企业拖欠、克扣工人工资问题,坚决保障工人合法权益,化解劳资领域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绿色发展示范区发展总体规划(2016-2025)》。会议认为,潮州北部片区是粤东地区重要的生态屏障,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区是探索绿色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该规划以绿色生产、绿色生活、绿色生态为引领,提出了绿色产业、绿色建设、绿色屏障、绿色社会等四大发展任务,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会议强调,要以自然生态保护为前提,以增量经济绿色化、存量经济低碳化为重点,大力发展现代生态农业、人文生态旅游和低碳工业等绿色经济,切实推进生态景观化、产业绿色化、环境整洁化。

会议研究了实施西湖公园亮化改造工程、潮州市城区市政道路“黑底化”改造工程、市人民广场音乐喷泉改造项目等有关问题。会议提出,要改造提升西湖公园夜间景观,营造雅致的夜游氛围,不断提升景区的艺术境界,切实打造旅游精品示范点;要实施市城区市政道路“黑底化”改造,全面改善城市道路的通行能力和通行环境,提升城市功能品位;要对市人民广场音乐喷泉部分水型、灯光进行优化提升,并加装安全防护设施,确保在今年中秋节前顺利投入使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府办  联系人:陈森雁 18938808802)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