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2017年度第9次常务会议

( )

2017-06-09 23:15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市政府召开第9次常务会议

建设卫生强市   打造健康潮州

 

6月8日下午,殷昭举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2017年度第9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潮州市区域卫生规划(2016-2020年)》、《潮州市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潮州市城区客运人力三轮车管理规定》、《潮州市粮食安全保障“十三五”规划》等事项,并部署推进经济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区域卫生规划(2016-2020年)》。会议提出,要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构建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与居民健康需求相匹配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为建设卫生强市奠定坚实的医疗卫生资源基础,打造健康潮州,切实保障和增进人民健康福祉。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以公平可及、群众受益为立足点和出发点,以建立符合行业特点的人事薪酬和分级诊疗制度为重点,破除公立医院逐利机制,全力构建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框架,切实减轻群众就医费用负担。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城区客运人力三轮车管理规定》。会议提出,继续允许人力三轮车客运依法依规经营,遵循“以人定车、一人一车、人车同证、只出不进、逐年递减”的原则进行规范管理。会议强调,要鼓励具备条件的个人或单位采取公司化运营模式,稳妥推动古城区旅游观光客运服务转型升级。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枫江流域水环境整治一期工程PPP实施方案》等有关事项。会议指出,开展枫江流域水环境整治是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深入推进“水岸同治”、建设“生态水乡”的重要举措。会议强调,要高起点、高标准推进污水处理厂配套截污管网、污水处理厂扩容及出水提标等项目的改造建设工作,并按照“标本兼治、水岸同治、纳疏结合、管建同步”的原则,统筹抓好纳污入管、河涌清淤等工作,全力确保枫江流域水环境质量和跨市断面水质的最终达标。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粮食安全保障“十三五”规划》。会议强调,要树立“大粮食、大市场、大流通”观念,以推进粮食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加强产销合作、流通、储备调控、监管和信息化五个体系建设,全面落实粮食安全政府责任制,努力打造“南粤粮安工程”示范区。

会议研究部署了经济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经济工作,认真落实好每月经济工作例会制度,对照经济发展任务指标,抓紧抓实各项经济措施,推动我市经济加快发展,努力实现“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会议强调,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落实好安全生产周检查部署制度,不折不扣抓好风险点、危险源的排查整治,扎实深入推进各行业、各领域安全工作,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府办  联系人:陈森雁 18938808802)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