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2017年度第7次常务会议

( )

2017-05-03 17:33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促进文旅融合  打造旅游强市

 

5月2日下午,殷昭举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2017年度第7次常务会议。会议强调,要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成品油市场综合整治工作,针对近段时间来成品油非法经营死灰复燃问题,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全力整治无照无证的非法经营加油站点,无照无证无牌的非法改装运输成品油的流动车辆,销售不合格成品油的经营行为,违规建设加油站和非法加注行为;要健全综合整治联席会议制度,形成抓常抓严的长效化机制;要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把整治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点子上,抓到最实处,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研究了我市第七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潮州市旅游发展“十三五”规划》、《潮州古城文化旅游特色区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16-2030)》、《潮州市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潮州市产业园区发展“十三五”规划》等事项。

会议研究了我市第七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会议决定,将潮州畲歌、潮州佛乐-禅和板、潮州麒麟舞、潮州讲古、潮州玉雕、潮州漆器制作技艺、潮州炭炉制作技艺、潮州佛手果(老香黄)制作技艺、潮州腐乳饼制作技艺等9个项目定为第七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会议强调,要坚持科学保护理念,扎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的保护传承、传播工作,全力推动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旅游发展“十三五”规划》。会议要求,要以全域旅游为统领,以深化旅游综合改革为突破口,探索推行“全域旅游、文旅融合、共建共享、开放合作”的旅游发展模式,全面撬动潮州“十三五”旅游发展壮大。

会议研究了《潮州古城文化旅游特色区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16-2030)》。会议指出,《规划》充分借鉴国内古城旅游发展先进经验,注重以古城旅游引领全市旅游跨越发展,符合潮州古城旅游发展实际。会议强调,要立足“产、城、人、文、旅”融合发展理念,坚持开发与保护并举,将潮州古城文化旅游特色区打造成为潮州旅游业发展龙头,全力振兴古城特色旅游,努力使潮州古城成为世界潮文化旅游体验目的地。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会议提出,要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围绕“一中心三片区”战略布局和市“十三五”规划纲要,统筹衔接好各片区、各专项规划,全面深化能源体制改革,推进能源结构优化升级,发展壮大能源产业规模,加快补齐能源发展短板,推进全市供电“一张网”、城镇燃气燃油“一张网”建设,建立安全、清洁、高效、可持续的现代能源体系。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产业园区发展“十三五”规划》。会议要求,要以“市场运作、政府引导、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方针,全面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坚守环境底线和效益底线,积极探索产业园科学发展新模式;要推进产业园区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制造业与服务业配套,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促进潮州经济加快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