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2017年度第5次常务会议

( )

2017-04-01 17:22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加大脱贫攻坚力度 促进革命老区发展

 

3月31日下午,殷昭举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2017年度第5次常务会议。会议专题研究了相关经济工作,讨论潮州市人民政府2017年制订规章计划(草案)、研究潮州市大型公益广告牌建设方案、关于加大脱贫攻坚力度支持革命老区开发建设实施意见、韩东新城总部区拟选地址等事项。

会议专题研究了相关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重点目标任务,强化责任、细化举措,狠抓我市经济发展各项工作。会议强调,要抢抓省委省政府加大对粤东西北地区支持力度的有利机会,尽力补足短板,确保第一季度经济目标顺利实现,为全年发展打好坚实基础。

会议讨论了《潮州市人民政府2017年制订规章计划(草案)》。会议指出,该草案紧紧围绕我市实施“百团大战”、实现“凤凰腾飞”的目标任务,科学确定我市2017年度政府规章制定项目,将有效发挥政府规章在社会管理、公共服务、民生保障等方面的支撑和保障作用。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大型公益广告牌建设方案。会议提出,为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我市将提高公益广告覆盖面,拟在闹市区、公路主干道、高速路口处等设置户外大型公益广告牌。会议强调,广告牌建设要按照“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的原则,与保护沿线景观、自然环境相协调,符合道路景观美学要求与公路行车安全。

会议研究了关于加大脱贫攻坚力度支持革命老区开发建设实施意见。会议认为,支持革命老区开发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决策部署和我市“一中心三片区”战略布局的重要举措。会议强调,要以改变老区发展面貌为目标,以贫困老区为重点,通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开发优势资源、实施精准扶贫、加强环境治理等系列措施,着力破解老区发展瓶颈,加快老区建设步伐,共同推动老区人民脱贫致富。

会议研究了韩东新城总部区拟选地址有关事项。会议指出,建设韩东新城总部区,有助于营造良好投资环境,引进大型企业总部项目落地进驻,做大做强大型骨干企业。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抓紧开展工作,力促总部区尽快开发建设,为总部经济发展提供良好平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