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2017年度第4次常务会议

( )

2017-03-17 19:54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殷昭举主持召开市政府2017年度第4次常务会议

 

研究经济运行统计和监测工作,《潮州市工业企业基本信息库建设工作方案》、《潮州市卫生与健康“十三五”规划》等事项

 

3月15日下午,殷昭举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2017年度第4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全省宣讲报告会精神,研究了经济运行统计和监测工作、《潮州市工业企业基本信息库建设工作方案》、《潮州市卫生与健康“十三五”规划》等事项。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全省宣讲报告会精神,并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的标志,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意义重大。会议指出,该意见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个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出台的安全生产工作的纲领性文件,目标明确、措施得力,为我国安全生产领域的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径。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全省会议精神,按照意见的各项部署要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加强领导、改革创新,突出重点、加大宣传,协调联动、齐抓共管,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安康幸福、共享改革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成果。

会议研究了经济运行统计和监测工作。会议指出,做好我市经济运行统计和监测工作,对于准确把握经济新常态下的运行态势,及时发现和解决经济运行中的问题,整顿我市经济秩序,更好服务政府决策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统计监测工作,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年度目标,进一步加大统计分析力度,高质量开展监测工作,科学做好经济分析研究。要建立健全挂钩联系企业制度和经济运行监测联席会议制度,加大督查指导力度,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推动我市经济运行统计和监测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效率化,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人民政府 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发展大数据产业、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会议认为,发展云计算、大数据产业,有助于推动我市信息产业创新发展,加速培育信息产业新业态,促进创业兴业、释放创新活力。会议提出,要搭建政府数据开放平台、创客空间和创新应用平台,规划智慧城市建设、建设大数据人才实训基地,推动云计算、大数据及智慧城市产业创新发展,实现资源优化配置,提升政府服务水平。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工业企业基本信息库建设工作方案》。会议指出,开展工业企业基本情况摸查工作,建立工业企业基本信息库,掌握全市工业企业基本情况,是编制我市新的产业发展规划,制定扶持工业企业发展政策措施的重要决策依据,对推进“四梁八柱”战略部署、打造“五个强市”、实现“凤凰腾飞”具有重要现实意义。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密切配合,明确责任分工,加强沟通协调,全力以赴做好信息库建设培训宣传、入户摸查、信息录入、审核汇总等工作,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工业企业信息库建设。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卫生与健康“十三五”规划》。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是我市打造“健康潮州”的关键时期,要以保障人民健康为中心,以公平可及、群众受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补齐短板、强化基层、均衡发展、提升水平,建立适应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居民健康需求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更好满足社会多层次、多样化需求,不断提高群众健康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