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2017年度第3次常务会议

( )

2017-03-04 02:37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殷昭举主持召开市政府2017年度第3次常务会议

 

研究《2017年潮州市十件民生实事》、《潮州市引进培养高层次人才办法》等事项

 

3月3日下午,殷昭举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2017年度第3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研究了《2017年潮州市十件民生实事》、《潮州市引进培养高层次人才办法》、《潮州凤泉湖高新区公租房配租方案》、促进我市外贸稳定增长等事项。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会议指出,随着网络技术的快速发展和信息化应用的不断深入,网络空间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和经济社会正常运行的重要支撑,网络安全问题不容忽视。会议认为,《网络安全法》作为国家网络领域的基础性法律,解决了一些长期以来无法可依的重要问题,为维护网络安全提供坚实的法律制度保障。会议强调,要维护网络空间主权、保障网络产品和服务安全、明确网络运营者的基本义务、强化个人信息保护、严格防范打击网络诈骗、完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制度、建立和完善等级保护制度、强化预警和应急措施,做到有法必依。

会议研究了《2017年潮州市十件民生实事》。会议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生工作,始终坚持将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全市发展大局中谋划部署,集中力量办一批群众期盼、社会关注的民生实事,着力提升群众幸福感与获得感。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聚焦群众普遍诉求,切实兜牢底线民生总体目标,加大民生投入,强化工作责任,全力以赴办好年度十件民生实事,做到取信于民,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

会议研究了《潮州市引进培养高层次人才办法》。会议指出,当前我市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加强对高层次人才培养引进工作,有利于强化潮州经济社会发展人才支撑,落实“一中心三片区”战略规划,助力我市实现“凤凰腾飞”美好愿景。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积极构建人才引进、培养、激励和使用新机制,形成结构合理、高效精干、具有区域竞争力的高层次人才队伍。要加大人才工作宣传力度,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人才工作的积极性,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研究了促进我市外贸稳定增长有关事项。会议提出,为鼓励我市外贸企业扩大出口,积极开拓国际市场,激活外贸发展活力,要充分发挥政策激励作用,全力推动我市外贸指标逆势增长。会议要求,各县区要制订相应扶持政策,安排本级专项扶持资金,形成“市、县(区)”二级财政扶持政策集中用力、上下联动,确保扶持措施尽早落实到位,充分调动企业出口积极性,共同促进我市外贸出口稳定增长。

会议研究了《潮州凤泉湖高新区公租房配租方案》。会议指出,为最大程度满足企业需求,服务企业生产,解决企业后顾之忧,我市开展了凤泉湖高新区公租房建设,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建设,计划近期交付使用。凤泉湖高新区一期公租房项目,1栋10层公共租赁房共256套,建筑面积12989.96平方米。会议要求,要认真按照配租方案的规定要求,公平公正、依法依规做好配租工作,不断提高园区配套服务水平,推动园区更好更快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