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公布,潮州这个乡村入选!

2023-01-29 09:09
发布单位:潮州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字体:

  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的通知》(下称《通知》),经各地推荐、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推介255个乡村为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其中84个乡村同时为农家乐特色村。

  《通知》指出,建设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是带动乡村生产生活生态价值提升、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的重要途径,是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获得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称号的乡村加强配套设施建设,挖掘乡村特色资源,丰富创新业态类型,强化联农带农作用,打造乡村休闲旅游精品景点,开辟乡村产业发展新的增长点。

  广东有10个乡村名列其中,全省获认定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已累计达到52个。其中潮州市湘桥区桥东街道社光村获评为农家乐特色村。一起来看看本次名单:

  广东省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赤石镇大安村

  广东省阳江市江城区埠场镇那蓬村

  广东省湛江市雷州市龙门镇足荣村

  广东省惠州市龙门县蓝田瑶族乡上东村

  广东省清远市英德市连江口镇连樟村

  广东省梅州市梅县区丙村镇红光村

  广东省汕尾市城区捷胜镇军船头村

  广东省东莞市茶山镇南社村

  广东省中山市南朗街道崖口村

  广东省潮州市湘桥区桥东街道社光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