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培训提技能 巩牢“舌尖安全”屏障

2022-12-15 11:03
发布单位:潮州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字体:

微信图片_20221212120330.jpg

  为进一步加强乡镇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队伍能力建设,提升乡镇基层检测人员的快速检测技能水平,12月7日,市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以下简称市农检中心)承办潮州市乡镇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快速检测技术培训班,来自江东、凤凰、柘林、浮滨和官塘等5个农产品质量安全网格化管理试点镇的检测人员参加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221212114745.jpg

  培训班采取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对学员进行系统培训,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在培训班上,市农检中心技术骨干向学员系统讲授农产品质量安全农药和兽药残留快速检测技术原理和应用、检测设备和试剂配置、国家标准《GB 2763-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宣贯和解读等内容。从规范动作入手,详细演示农产品质量安全农药和兽药残留快速检测技术(胶体金法)操作流程及技术要领,并现场手把手指导学员操作,反复训练,使每位学员均能独立熟练操作,为乡镇基层开展检测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培训结束后,市农检中心向试点镇各赠送一批检测速测盒。

微信图片_20221212114737.jpg

  接下来,市农检中心将认真履行职责,按照市农业农村局的工作要求,依托本中心技术优势,持续强化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队伍技能培训,为基层培育更多高素质“农安卫士”,进一步织密织牢农产品质量安全“最后一公里”防线,更好地守护人民群众“舌尖安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