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处召开潮州市蔬菜(芥蓝)机械化生产示范与推广应用演示会

2022-11-29 11:31
发布单位:潮州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字体:

  近日,我处在潮安区江东镇常丰专业合作社举办了蔬菜(芥蓝)机械化生产示范与推广应用演示会。

0J4A8264.JPG

  此次现场会演示了气力滚筒式蔬菜播种机、精整起垄机、履带自走式高床作业机等装备,通过各类型蔬菜机械的演示让参会者现场学习操作蔬菜全程生产机械,感受新技术带来的重大变革,近距离了解蔬菜生产机械化的种植技术体系和标准,也让农户认识到通过发展(蔬菜)芥蓝种植各环节机械化先进技术,对自身蔬菜种植的提质增收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0J4A8297.JPG

  演示会结合了我处正在开展的《潮州市蔬菜(芥蓝)机械化生产示范与推广应用》项目课题,通过演示数据为农户展示了机械化种植各环节作业的效率优势和经济效益,为我市蔬菜(芥蓝)种植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可行性参考,也起到显著的宣传示范作用;通过本次演示会提升了蔬菜种植的效率和质量,促进了我市农业机械化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和菜篮子工程安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