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广东“省市联动”潮州市晚稻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活动暨水稻机收作业质量要求和测定方法培训顺利举办

2022-11-16 17:13
发布单位:潮州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字体:

微信图片_20221116164140.jpg

  金秋潮州,嘉禾万顷,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11月15日,由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指导,潮州市农业农村局主办,潮州市农业机械管理处、潮州市农业科技发展中心协办,饶平县农业农村局、饶平县新圩镇人民政府、饶平县霞美果蔬种养专业合作社承办的2022年广东“省市联动”潮州市晚稻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活动暨水稻机收作业质量要求和测定方法培训在饶平县新圩镇饶平县霞美果蔬种养专业合作社水稻田顺利举办。潮州市农业农村局林树亮副局长、市农机化管理处陈小莉主任、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和新圩镇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各县区的农机参赛选手、水稻种植户、农机合作社代表参加活动。

未标题-1.jpg

未标题-3.jpg

  活动以“机收比武、减损增效”为主题,选取了8名收割机手代表在指定面积的水稻田内通过收割作业“比武”赛安全、赛效率、赛质量,同时裁判根据安全意识、操作熟练度、收割作业效率和机收减损程度进行综合打分排名,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优胜奖5名,来自广东新振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陈广育获一等奖,饶平县新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任保军、饶平县霞美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李新旺获二等奖。通过大比武的引领示范,引导广大农机手牢固树立“节粮减损”意识,在实际生产行动中主动作为,提高农机作业质量和安全意识,达到“以赛促训”“以赛带用”的目的,营造农机手比学赶超、全社会关注支持机收减损的浓厚氛围。同时,活动还举办了水稻机收作业质量要求和测定方法培训,讲解了水稻机收作业安全要领和质量秘诀,并为农民朋友现场培训了收割机收获减少损失的技术方法。

未标题-4.jpg

未标题-5.jpg

  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等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有关粮食安全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旨在牢固树立“减损就是增产”意识,全方位提升我市机收减损技术推广应用,以精细作业、提质减损的实际行动,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