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思想伟力 汲取奋进力量

——市农机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交流会议

2022-11-16 10:14
发布单位:潮州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0日,潮州市农业机械化管理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交流会议。

  会上,邓军发、吴燕静、范长杰、陈焕金四位同志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和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就学习心得体会和下一步贯彻落实进行了交流发言。

图片1.jpg

  副主任邓军发同志表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我们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增进人民福祉,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和指导农机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丰富和拓展农机工作的实践特色、时代特色。要在学、思、信、行上下功夫,做到知行合一,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我市“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战役结合起来,与创建模范机关结合起来,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与农机化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推动干部思想作风转变和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紧紧围绕“三农”中心工作不断提升农机监理技术服务保障和先进适用机械推广应用工作上新台阶,助力我市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农机力量。

  “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农机工作者,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始终坚守服务农民的初心使命,立足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综合科科长吴燕静同志说:“要结合我市实际,瞄准农业生产需求,坚持问题导向,服务农机推广应用,服务壮大农村服务组织,强化政策支持引导,加快补齐农机装备短板;认真梳理农机化领域以及自身发展存在的风险隐患,提高风险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履职尽责,推动农机化高质量发展,提高应对风险的能力水平,为保障农机化安全发展和农业现代化稳步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微信图片_20221114111627.jpg

  三级主任科员范长杰同志表示,要坚持“两个确立”,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要起而行之,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农机处的职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尽职尽责,为全市广大农机用户做好农业机械化管理和农机安全监理的技术服务工作、做好农业机械安全作业操作技术规范的服务工作以及做好农机法律、法规、行业技术标准和安全使用技术知识的宣传工作,为提升全市农业生产机械化水平,推进农业现代化,助力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作出贡献。

  农机化技术推广服务站副站长陈焕金同志说,要全面准确深刻理解把握报告精神,特别是要深刻领会大会主题这个“灵魂”和“总纲”,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切实把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通过分享交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奋进的强大动力,促使大家做到聚精会神“学”、脚踏实地“干”。市农机处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领导带头讲、干部集中学、党员写心得、上台谈体会等方式,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的理解,凝聚勇毅前行的力量,促进农机处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市乡村振兴和粮食安全贡献农机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