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

2022-11-01 11:30
发布单位:潮州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字体:

  2022年10月31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麦安之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麦安之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并传达了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等相关会议精神。

图片1.jp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战略高度,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系统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阐明了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极端重要性,揭示了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意义,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有利于全党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更加坚定地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大党大国领袖的深远战略眼光、强烈历史担当、深厚人民情怀,对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具有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局机关和局属各单位要按照中央的部署和省委、市委的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谋划部署,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高度自觉,在更高水平、更深层面、更广视野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实施,朝着“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发展目标奋勇前进。

图片2.jpg

  会议要求,要全面学习,汲取精神伟力。要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感受思想伟力,汲取精神力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自觉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表率,引领局机关及下属各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学习入心入脑、活动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全面把握,勇担历史使命。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完整、准确、全面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思想上拥戴核心,在政治上忠诚核心,在行动上紧跟核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从而深入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找准我市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好巡察整改工作,打好“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战役,锻造忠诚干净担当“三农”队伍,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以跳出“三农”抓“三农”的思维,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动员更多力量参与乡村振兴,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团结奋斗谱写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书写优异答卷。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强调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并指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是党中央对做好“三农”工作的战略考量。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做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统筹发展与安全,从坚持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升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防范化解农业农村重大风险、特别是农村和渔民疫情防控等方面发力攻坚。既要结合当前实际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更要着眼未来工作创新思路、谋篇布局,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