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机助力乡村振兴-茶叶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培训暨现场演示会在我市顺利举办

2022-10-31 11:40
发布单位:潮州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字体:

微信图片_20221031113355.jpg

  10月28日,由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广东省现代农业装备研究所和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主办,市农业机械化管理处、饶平县农业农村局、饶平县新丰镇政府协办,潮州市润厚农林生态发展有限公司、广东弘科农业机械研究开发有限公司、潮州市潮安区金富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茶叶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培训暨现场演示会在饶平县新丰镇潮州市润厚农林生态发展有限公司茶园种植全程机械化试验示范基地顺利举办。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化管理处三级调研员梁晓明,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罗学梅、张辉部长,潮州市农业农村局林树亮副局长、市农机化管理处陈小莉主任及各县区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出席,潮安区、饶平县、湘桥区的茶叶生产企业、茶叶种植大户、农机专业合作社代表参加了培训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031113410.jpg

  茶叶产业属于典型的劳动密集性产业,茶园管理劳动力老龄化与短缺问题是当前制约茶产业发展的一个难题。只有逐步推广茶叶宜机械化种植和机械化加工,建立适应我市的茶叶机械化生产技术体系,不断提升技术装备水平,才能乘势而上推动我市茶叶产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1031113415.jpg

  培训活动展示了自走式单轨山地茶园运输机、植保无人机、采茶机、多功能施肥机等茶园机械的现场作业,捻揉机、炒茶机、色选机等制茶机械的工作过程,向参会人员介绍了茶园机械化整体解决方案。活动邀请了省装备所丘陵中心陈卫灵工程师、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潮州现代农业促进中心林威鹏博士和广东省潮州市茶叶科学研究中心陈勤高级农艺师等专家授课,讲解了茶园机械化应用、防草技术应用和种植农艺与虫害防治方面的新装备、新技术和新成果。介绍了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成立的茶叶农技轻骑兵服务队伍深入茶区,为在茶叶生产一线的茶农与茶企朋友提供技术服务的活动详情。

微信图片_20221031113419.jpg

  此次茶叶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培训班暨现场观摩活动,让广大茶叶生产企业、茶叶种植户认识到机械化应用的先进性,提高了潮州市茶叶种植管理水平、加工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实现茶农、茶企增收,助力潮州市乡村振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