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走出去”,经验“学回来”

——市农机处前往潮州市烟草专卖局开展对标先进调研活动

2022-10-08 10:21
发布单位:潮州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字体:

  为深入贯彻实施潮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一大引领,三大战役,六大提升”战略部署,市农机处将打好“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战役作为突破口,积极开展外出学习调研,对标先进单位学习借鉴先进的工作经验和理念,提高党建工作水平。近日,市农机处主任陈小莉同志带队,邓军发副主任、各科室科长及业务骨干一行到潮州市烟草专卖局就党建等相关工作开展“对标先进”调研活动。

IMG_1817.JPG

  会上,市烟草专卖局直属党委副书记林俊钦、纪检监察科科长彭晓华和党建工作科副科长郑晓群就市烟草专卖局机关党建工作思路、做法和亮点做了详细的介绍。近年来,市烟草专卖局机关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先后获得“市基层党建示范点”、“市文明单位”、“省青年文明号”、“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其党建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具有特色。一是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抓牢抓实组织生活制度,建立健全领导联系、督导、考核的抓党建责任制度,创新开展微党课竞赛活动;二是加速数字转型,深挖创新“潜力点”,在智慧物流、创新项目、基础管理等方面深耕发力;三是以卓“粤”创一流战略为引领,推动“勤·精”企业文化与业务融合互促,打造“玉兰”服务品牌,践行社会责任,压实服务“着力点”。

IMG_1851.JPG

  随后,大家还参观了市烟草专卖局的党建文化中心、广东潮州市物流配送中心等,详细学习了党建工作宣传展板、数字化物流技术及相关资料等。

IMG_1916.JPG

  通过这次“对标先进”调研活动,拓宽了视野,深化了认识,对市农机处补足短板提升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尤其是在党员管理、规范支部建设、转变党建工作理念、拓建党建内容等方面具有较强的学习和借鉴价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对标先进,解放思想,充分学习借鉴优秀单位的工作经验,进一步转变思想作风,增强创新思维和担当意识,着力解决好当前面临的短板弱项问题,找准工作的切入点,推动市农机处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