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梁友强一行到饶平县检查海洋渔船渔民疫情防控和渔船安全生产工作

2022-09-30 16:37
发布单位:潮州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字体:

  9月27日,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带队省农村和渔民疫情防控专班督导组到我市饶平县检查海洋渔船渔民疫情防控和渔业安全生产工作。

  督导组一行先到汫洲镇三百门渔港,实地检查渔港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及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930162535.jpg

  接着,登临渔船检查,并细致询问了解当地渔民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渔船安全设备配备情况,督促渔民加强个人防护,做好日常安全生产设备维护。

微信图片_20220930162540.jpg

  随后,督导组在汫洲镇政府认真检查相关工作台账。

微信图片_20220930162543.jpg

  最后,在汫洲镇镇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县、镇工作汇报,对督导情况进行反馈指导。

微信图片_20220930162849.jpg

  督导组认为,潮州市海洋渔船渔民疫情防控和渔业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较到位,总体情况良好,但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并提出具体的工作建议。会议最后,梁友强二级巡视员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对做好渔船渔民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抓好渔船渔民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二是抓实工作措施,压实四方责任,严格执行渔船进出港报备和进港预约机制,加强渔港、海岸线巡查执法,加强渔船渔民监测,从严从紧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坚持从严从紧从细,全力以赴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疫情防控各环节、各链条存在的风险隐患,查漏补缺,完善预案并加强演练。

  市农村和渔民防控专班副组长苏键锋、饶平县政府副县长陈永楷代表市、县作表态发言。表示一定按照省督导组反馈意见和工作要求,将渔船渔民疫情防控和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来抓,细化工作措施,认真落实整改,集中精力、集中力量抓实工作,守牢渔船渔民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底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