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种植机械化 提质增效促增收

——市农机处召开潮州市蔬菜(芥蓝)机械化种植技术现场会暨培训班

2022-09-13 11:54
发布单位:潮州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字体:

  针对当前我市蔬菜种植基地机械化率低、人工劳动成本大的现状,为着力推进特色农机装备技术引进应用,促进我市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发展,市农机处于近日在江东镇亭头村常丰果蔬专业合作社召开潮州市蔬菜(芥蓝)机械化种植技术现场会暨培训班。全市农技推广人员、农机专业合作社及蔬菜种植大户共46人参加了活动。

0J4A8051.JPG

  现场会上,技术人员详细讲解了耕、种、收、运等环节中蔬菜机械化的优势,介绍了气力滚筒式播种机、精整起垄机、乘坐式四行蔬菜移栽机、履带自走式高床作业机等蔬菜生产环节中的农机装备和先进技术,并组织农户观摩了我市蔬菜从育苗、起垄、移栽到运输各环节的机械化作业现场演示。

  此次现场会的召开,让与会的合作社和蔬菜种植大户直观了农业机具的作业效果,蔬菜全程机械化种植质量好、效率高、操作性强、缓解劳动力需求等优势,得到大家的一致点赞,也达到了很好的示范效果。

0J4A8082.JPG

  我处将继续加大示范力度,不断提高我市蔬菜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保障我市“菜篮子”安全。推动蔬菜生产向规模化、机械化、精准化作业发展,促进蔬菜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