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贤思齐,勤廉从政

——市农业机械化管理处开展“学廉·崇廉·践廉”主题党日活动

2022-08-31 09:06
发布单位:潮州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字体:

  为推动农机队伍干部思想作风转变工作走深走实,推进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强化支部党员干部廉洁文化意识和纪律法规意识,结合“清风溢潮州”大家谈和纪律教育学习月工作部署,8月23日,潮州市农业机械化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在职党员前往市廉政教育基地——韩愈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学廉·崇廉·践廉”主题党日活动。


0J4A7655.JPG


  在韩愈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先后参观了韩文公祠主殿廉政书法作品、石雕壁画长廊、“韩愈治潮”专题展和韩愈勤政廉政展览馆,从廉洁高效、崇文重教等方面进一步了解韩祠历史和韩愈兴农办学、驱鳄释奴等治潮业绩,认真学习韩愈以民为本的公仆精神、清正廉洁的自律精神和勤勉办事的务实精神,深入学习韩愈勤政廉政事迹和“勤廉爱民、心怀苍生”的为政思想。党员们在韩愈纪念馆会议室进行集中学习,观看廉政文化宣传片。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党员干部们铿锵有力的宣誓中,市农机处“学廉·崇廉·践廉”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处党支部书记陈小莉同志强调,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时刻牢记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居其位谋其政,勤政为民,心自清行自廉,倡廉奉公,时刻绷紧拒腐防变的思想之弦,常修从检之德,常思贪念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过硬作风推动农机队伍思想作风转变工作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学习传承韩愈“居其位则思死其官”、“以民为本,勤政廉洁”的从政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积极投身到潮州农业现代化建设中,助力建设美丽潮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