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机处举办全市农机安全监理和农机事故处理培训班

2022-08-26 09:59
发布单位:潮州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农机安全监理工作,提升我市农机安全监管水平,市农业机械化管理处于8月19日举办全市农机安全监理和农机事故处理培训班,市农业农村局领导和农机农建科业务骨干、市农机处领导及业务骨干、各县区农机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图片1.png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林树亮同志强调,农机安全生产不仅直接关系到农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农村社会的长治久安,也是农业、农村经济和农业机械化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我们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培训班上,市农机处监理员围绕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驾驶证管理规定及农机事故处理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重点讲解了驾驶证申请、受理、考试、发证等工作规范。围绕报案和受理、勘查处理、事故认定及复核、赔偿调解、事故报告等方面,介绍了农机事故处理办法,并观看了农机事故应急演练视频。

DCIM.jpg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规范了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登记业务流程,提高了全市农机监理部门依法履行受理农机事故的责任意识和应对农机安全重大事故的处置能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