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纪律为保障,全力推进农业机械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农机处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

2022-08-16 17:26
发布单位:潮州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字体:

  为教育引导市农机处干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推动我处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近日,我处围绕“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主题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同时,处主任陈小莉同志为处干部职工上一场党章党规党纪专题课,题目为《保持对权力的敬畏之心》。

信息图片.jpg

  会上,陈小莉同志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党纪党规内容,围绕什么是权力、滥用权力的警示和保持对权力的敬畏之心等三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具体的阐释;同时结合我省近年查处的典型案例,以案释纪,以案释法,深入剖析党员干部腐败堕落成因,使参会人员更加深刻认识到诱惑就在身边、陷阱就在脚下、违纪就在瞬间,必须时刻用纪律绑住自己的心、手、口、脚,坚定理想信念,远离腐败,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主动接受监督,守住底线,不触高压线,在纪律规矩约束下用权、做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2022年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结合农机处工作实际,一是开展专题教育培训,组织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举办“廉洁学堂”润心田活动、组织参加纪法知识网上测试活动;二是加强典型警示教育,组织学习《忏悔录》和警示片;三是加强廉政提醒教育,开展全覆盖谈心谈话活动、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四是开展廉洁家风传承活动,致党员干部家属一封“廉洁家风从我做起”书信;五是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组织开展“清风溢潮州”大家谈活动以及组织党员干部到廉洁文化阵地参观学习等活动。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引导我处全体党员干部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筑牢思想防线,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全力推进我市农业机械化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粮食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