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到饶平县督查牛蛙养殖污染清理整治工作

2022-08-09 10:23
发布单位:潮州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市政府工作部署,严防牛蛙养殖死灰复燃,造成周边环境影响,2022年8月3日,李世钦副局长带队到饶平县开展牛蛙养殖污染整治工作督查。督查组分别与饶平县农业农村局及浮山镇、新圩镇有关领导进行座谈交流,并现场督查牛蛙养殖清理整治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809101751.png

  督查中发现,饶平县及浮山镇、新圩镇高度重视牛蛙养殖污染整治工作,特别是去年以来,保持高压态势,强力取缔整治牛蛙养殖污染,做到发现一宗立即清理整治一宗,对已清理牛蛙养殖点的养殖池进行平整恢复耕作层,并因地制宜实现复耕复种,如恢复了种植水稻、种植芡实、搭大棚种养等生产活动,但也有极个别养殖点因面积较小,整治后租赁承包者人去楼空,养殖点土地平整后尚未复耕复种。目前都尚未发现存在牛蛙养殖或牛蛙复养情况。下一步,浮山镇将通过无人机每半个月巡查一次,新圩镇采取压实镇驻村工作队及村干部责任等措施,确保牛蛙养殖污染整治到位。

微信图片_20220809101748.png

  督查组对饶平县及浮山镇、新圩镇强力推进牛蛙养殖污染整治工作予以肯定,要求对极个别尚未复耕复种的养殖点要马上落实复耕(种)。同时,要求饶平县农业农村局要督促各乡镇继续采取有效措施,全方位地毯式开展巡查排查,对牛蛙养殖污染保持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做到发现一宗立即处理一宗,并进行无害化处理及复耕(种)。市农业农村局将根据排查情况进行具体分析,有针对性重点开展督查及明查暗访,对发现牛蛙养殖污染情况立即通报处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