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警示教育 护航农机安全生产

2022-08-01 09:37
发布单位:潮州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字体:

5093060203646479090.jpg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工作,以警示促安全、保安全,近日,潮州市农业机械化管理处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培训会,开展农机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市农机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要把遏制重特大事故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排查治理各类重大风险隐患。要高度重视警示教育工作,不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二要深刻吸取教训。近期台山市发生一起死亡1人的农机事故,我们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引以为戒,做好下半年我市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下一步,我处将协助市局全面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从严从细从实排查农机安全生产隐患,确保各类农机作业安全有序平稳进行,同时,要加强农机安全操作宣传并定期开展农机操作培训,从而提高农机手的安全生产意识及安全操作技能。三要加强警示教育。会上,我处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农机事故警示教育片,从警示教育片中,更加深刻认识到农机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做到警钟长鸣,防患未然。筑牢农机安全生产防线,避免发生农机作业事故,确保我市农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