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春力量 赋能乡村振兴

——潮州市农业农村局召开“解放思想助力乡村振兴”大讨论座谈会

2022-05-10 10:01
发布单位:潮州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字体:

  5月6日,潮州市农业农村局召开“解放思想助力乡村振兴”大讨论座谈会,组织局机关和局属单位青年干部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引导青年干部点燃激情,解放思想,创新思路,转变作风,认真探讨制约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奋发有为推动乡村振兴。

1.jpg

  会上,青年干部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主题,结合部门、单位职能和工作实际,就如何“解放思想助力乡村振兴”问题交流个人的看法体会及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态:“要展现当代青年干部的风采与担当,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助推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要努力克服工作中眼高手低的学生气,全面提升理论水平和实践本领,培养能够担当乡村振兴重任的过硬能力素质。”“要走出舒适圈,到农村一线去体验、去学习,脚踏实地,把胸怀理想抱负变成为群众谋实事的行动。”“要俯下身子、迈开步子、撸起袖子,用青春活力为乡村振兴赋予蓬勃能量。”“要在思想上‘想明白’、思路上‘弄清楚’、实践中‘做到位’,不断提升胜任工作的能力,当好乡村振兴的建设者。”

2.jpg  3.jpg4.jpg  5.jpg

  就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助力乡村振兴”大讨论活动,副局长蔡煜鹏强调三方面意见。一是要在加强学习上解放思想。青年干部要充分认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自觉克服认为政治理论属于宏观层面、实用性不高的思想观念,坚持不懈学习政治理论,强化理论武装,以理论指导推动工作实践。要真正沉下身来学习、钻研,吃透“三农”政策,全面掌握“三农”业务知识,在真刀真枪的实践中成长进步,成为推动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二是要在提升能力上解放思想。当前,“三农”工作重心发生历史性转向,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比以往任何时候更需要魄力,更需要创新。青年干部要着力解决思想上争先创优意识不强的问题,树立争创一流的拼抢思维,努力提升本领能力,敢冲敢拼,勇于创新,为“三农”工作探索新经验、新做法,在推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三是要在务实干事上解放思想。要把对农民真挚感情、农村深厚情怀、农业饱满热情作为推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扣乡村振兴战略,脚踏实地,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争当服务群众标兵,扑下身子,沉到基层,问计于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农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在推动“三农”高质量发展、办好民生实事等方面展现更大作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