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95艘海洋捕捞渔船全部进港度休

2022-05-06 15:34
发布单位:潮州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字体:

  按照国家海洋伏季休渔制度,2022年休渔范围为北纬12度至“闽粤海域交界线”的南海海域(含北部湾);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8月16日12时;除钓具、国内养殖船外的所有作业类型以及为捕捞渔船配套服务的捕捞辅助船都纳入休渔作业范围。据统计,我市应休海洋捕捞渔船295艘,免休渔船36艘。

  5月1日12时前,我市295艘应休海洋捕捞渔船全部进港度休,为期三个半月的伏季休渔正式拉开序幕。

  为落实好伏季休渔制度,5月1日,我局派出三个检查组,对饶平县三百门渔港、海山渔港和潮安区渔船停泊点开展伏季休渔工作督导检查。在饶平县三百门渔港,麦安之局长详细检查渔港停泊区划定,听取应休渔船进港情况和渔船安全监管工作汇报,强调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和海洋综合执法队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好渔业船舶和渔港安全监管,开展好海洋伏季休渔专项执法行动,履行好“港长制”联合执勤机制,确保海洋伏季休渔顺利实施。

  下一步,我市农业农村部门和海洋综合执法队伍将切实做好伏季休渔管理,严格开展执法检查,依法依规严厉打击违反休渔规定的行为。

休渔3.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