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到饶平县开展水产绿色健康养殖“五大行动”和推进省级示范区创建工作督导检查

2022-04-01 15:28
发布单位:潮州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字体:

图片1.jpg

  为推进水产绿色健康养殖“五大行动”和省级示范区创建工作,3月30日,市农业农村局到饶平县开展督导检查。检查组一行深入饶平县红树林生态渔业有限公司、海山镇黄金耀养殖户等单位实地检查,并座谈听取有关养殖单位关于开展循环水生态健康养殖模式、养殖尾水治理、养殖用药及养殖效益等情况及饶平县创建水产健康养殖和生态养殖示范区的工作汇报。

  李世钦副局长强调,推进水产绿色健康养殖、创建省级示范区,是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快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的若干意见》,推进渔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水产养殖增质提效的有力保障,饶平县农业农村局要加大绿色健康养殖技术模式的推广应用,加强尾水治理,优化养殖环境,提升产品质量;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五大行动”示范基地的指导、培育和支持,发挥好示范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同时,要结合实际,切实加快水产健康养殖和生态养殖示范区的创建工作,树立绿色健康养殖的示范典范,提升水产养殖业整体发展质量和效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