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农产品监测能力建设,筑牢“舌尖上的安全”防线

2022-04-01 11:46
发布单位:潮州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字体:

微信图片_20220316095313.jpg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建设,提升农产品检测机构技术人员的检测技术水平,把好农产品质量安全“最后一道关口”,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近日,市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组织举办为期5天的潮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培训班,市、县(区)两级检测机构共10多人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203160953136.jpg

  培训班以各级新入职的检测人员为重点,采取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市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结合广东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竞赛要求,针对《NY/T 789-2004 农药残留分析样本的采样方法》、《NY/T 761-2008 蔬菜和水果中有机磷、有机氯、拟除虫菊酯和氨基甲酸酯类农药多残留的测定》和《GB 23200.116-2019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植物源性食品中90种有机磷类农药及其代谢物残留量的测定 气相色谱法》等内容,详细讲述农药残留检测前处理过程原理及关键点,让学员先吃透理论知识,再进行现场演示实验前处理和仪器操作技术。从抽样、制样、实验前处理再到数据处理分析的检测全流程进行系统性培训,手把手地教,让学员独立操作,从中纠正不规范问题,确保每个学员能独立地开展检测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3160953139.jpg

  通过系统的学习培训,各级农检机构检测技术人员理论水平和上机实操技术得到有效提升,能更好适应新阶段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要求,为保障我市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提供更坚实的保障。

  信息来源:潮州市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