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举办2022年潮州市渔业船员(第一期)培训班

2022-01-14 14:49
发布单位:潮州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韩江渔业船员的安全生产意识、专业技术水平和渔船驾驶技能,1月6日至9日,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协助广东海川人力资源培训有限公司组织举办2022年潮州市渔业船员培训班(第一期),分两批共67名渔业船员参加培训,并组织参训船员参加渔业船舶船员考试。培训课程围绕渔业职务船员换证、内陆渔业普通船员和安全生产等三个方面展开,主要学习渔业船员管理法律法规及安全生产常识,救生衣、救生圈、灭火器的使用和受伤止血方法,以及落水人员救护、溺水人员紧急抢救基本知识和关键技术要点等,并按照船员考试大纲,进行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通过组织船员参加培训考试、警示教育和技能培训,为考试合格者发放相应的船员证书,切实解决辖区渔船职务船员配备不齐和普通船员持证率偏低的问题,守好渔船安全生产底线。

图片1.jpg

渔业船员培训开班


图片2.jpg

学员进行实操考核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