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学深悟透笃行,凝聚“三农”战线力量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

2021-11-25 09:29
发布单位:潮州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字体:

  11月23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对农业农村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进行动员部署。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政治承载厚重、理论贡献突出、历史意义重大。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于做好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农业农村系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结合起来。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按照市委的总体部署坚持“一大引领”,打好“三大战役”,全面推进“六大提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三农”的各项政策,着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农民持续增收,保持农村社会和谐稳定,促进全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格局加快形成,为开启新征程、实现新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议对农业农村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提出明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核心要义。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意义,更加自觉扛起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经验,更加重视从中汲取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智慧力量;深刻领会新时代我们党的努力方向,更加坚定不移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全力以赴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以深化党的建设为统领,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党在农村工作中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为“三农”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发展精细农业、建设精美农村、培养精勤农民为主攻方向,推动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在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中作出不可或缺的乡村贡献。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抓好岁末年初工作深入结合起来。目前距离年底只剩下不到一个半月的时间,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要高质量完成好年度省市考核任务、市委市政府交办任务、年度计划各项工作,逐一抓好落实。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规模性返贫;建设宜居宜业乡村,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推进撂荒地复耕,守护粮食安全;做好农产品供给监测,确保“菜篮子”安全稳价供应;抓好特色产业发展,特别是做强做大单丛茶产业;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筑牢农村疫情防线;加快涉农资金支出进度,确保完成既定年度各项任务。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社会治安、信访维稳、舆情管控、农产品质量安全等工作,做好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社会稳定和供应保障,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各项民生实事,确保农村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附件: